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芭娜娜上路-離鄉



"謨歡喜ㄟ賽用共ㄟ嘛
  為啥密愛用離開ㄟ呢?"
當阿財伯很哀傷很後悔的慢慢吐出這句話
我的眼淚就落下來了



前一秒還很理直氣壯的堅持自己的關心的方式沒有錯
下一秒的眼神卻是那麼的落寞 那麼的無助

以前還在中央的時候
回到家總是很晚了
老媽都會再起來陪我聊一下
關心我坐車回來會不會累
那時候都會回
"好啦~我沒問題你快去睡吧~"
我想說不定他只是想跟我講講話吧
畢竟 每次都是很久不見呢

那時候曾經為了
不喜歡他們總愛聽一些偏方
身體有毛病不去看醫生
而是選擇買電台賣的藥而跟他們有比較大的爭執
那個時候只要有一點噴嚏或咳嗽
老媽一定會拿國安感冒糖漿加熱水出現
我是相當相當排斥的這種成藥的
為了這件有幾次都到了快要吵起來的地步
直到有一次
他也是用很落寞的眼神說
"或許我們的知識不多
  做父母的只知道用自己的方法對孩子好"
那天
我選擇默默把那杯喝完
不管這裡面是甚麼

--

在高鐵一邊打字一邊流眼淚
一整個像白癡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