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心中的創傷

文章斷了就不好接
乾脆再開一篇

會有這篇文章
是因為最近有個學妹發生了一些事
心理的狀況不好
心裡有一些想法
不知道不是真的對這種狀況有用

遇到憂鬱症之類的時候
我們最常說
"哎呀 不要想太多啦!"
這句話根據我的觀察
一點用也沒有 完全
講這句話沒有造成反效果是幸運

承上篇的理論
其實只憑自己是真的很無力的
心魔 忿念 雜想 什麼亂七八糟的念頭
不管是不是有心理障礙的人都會有
而且也還是不停冒出來的那種
但是為什麼有些人會中標
有些人就是可以活的很快樂

我想這跟感冒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
感冒病毒也是一直都存在
看起來健康的人並不是沒有病毒
而是他的身體夠強壯
強到可以抵抗這些有的沒的
心理 也應該是這樣 也應該是可以強壯的

我不是醫生 所以我不知道醫理上應該怎麼處理
但是我想反其道而行
不是不要想太多 而是盡量去想
往理想 願景 信仰去想
跟憂鬱症傾向的人講理想 願景
他大概也沒辦法把眼光放出去
這時候 信仰就有用了
因為 那是個沒道理的東西
念佛號 實質上一點用有沒有的東西
但是他可以讓你腦子
慢慢 漸漸只剩下四個字
慢慢 達到你所需要的"心安"
我想這是一種"吸附"的力量
面對骯髒的空氣
要怎麼讓他快速的清澈
就是下個雨
把空氣中那些莫名其妙的二氧化碳 硫化物 致癌物質
通通給沖刷掉

先從谷底爬起來
再來考慮怎麼加強自己的內心
當然 不只是佛教
道教 基督教 啥鬼的宗教也都一定會有這樣的"機制"
不然 哪裡來的 宗教可以安慰人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