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再次走進挪威的森林

認真說 已經是第三次看了喔
不過第一次看的感想是
這本書跟電話簿一樣
每一個字 每一句拆開來看我都懂
但是看完什麼也沒有得到
連困惑都沒有
因為一點也不懂
說是看書
還不如說是在確定每一頁有沒有黏在一起的把他翻完

在軍中站哨的時候看完了一次
現在則是在通勤的校車再又翻了一次
每翻一次
就像是把自己更塞進渡邊一點點
幸福的 悲傷的 無力的 悠閒的 都更可以感受到

最大的感觸是
在渡邊附近的人
表面上
都是努力的追求著什麼的正常人
追求更高自我認定的永澤
追求愛情的初美
追求"自以為的健康"的直子
追求地圖(?)的突擊隊
追求"完美自己"的KIZUKI
但我總覺得他們都是被什麼扭曲了自己
而努力表現讓自己不像是自己

只有綠是隨性的過生活
痛苦也好 高興也好 賭氣 喝醉
反正老娘就是這樣
不然你想怎樣
但他才是幸福的 是吧!?
--
這兩句話 用來調整自己的步伐是再好不過了
"不要同情自己 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我星期天是不上發條的"

3 則留言:

Ice-Feather 提到...

當渡邊說
希望有一個像初美姐一樣的姊姊
我也很希望有

不過事實上我沒有姊姊
除了那個
每次都怪氣象局天氣報不好
又牽拖到我身上的可愛的老姐
^_^"

匿名 提到...

不管到你的還是學"姐"的blog,都一定要看到小朋友的玩具。。。
看起來寫很久囉~
拍拍手!

-Alix

Ice-Feather 提到...

已經不知道是男人的浪漫還是男孩的堅持了